2019-01-18 01:16:31

皮肤管理:护肤课堂之筑防

BY HUATREND

原标题:皮肤管理:护肤课堂之筑防

温和零死角清洁

白天:早晨起床,只需简单温和地清洁肌肤即可。可以用温热的毛巾捂脸片刻,唤醒肌肤之后再用温水清洗全脸。倘若肌肤油腻,你可以在局部使用洁面乳加以清洁,或是用含有碳酸成分的洁面泡沫清除多余油分,并为肌肤带来更多活力。

皮肤管理

夜晚:在接触了一整天尘埃、汽车尾气、空气悬浮颗粒等各种污染后,清洁必然是夜间护肤的重头戏,必须将残留于毛孔中的污垢与老废物彻底清除。

建议选择带一定卸妆力度的洁肤产品,产品具有强大的吸附能力,因而能更有效地将污染物带出毛孔。

值得注意的是:面部清洁不宜使用含有化学性起泡剂成分的产品,要轻柔画圈按摩肌肤,时间必须控制在 1 分钟以内。过长时间的按摩不仅会对肌肤造成额外刺激,更有可能将已经揉出的各种污垢再次推进毛孔。之后,用流动的温水彻底冲洗全脸。切勿使用过热的水,这只会令清洁后的肌肤变得干燥紧绷。

皮肤管理

维持肌肤清爽润泽

白天:带有金属颗粒的风沙能够在瞬间将皮肤中的水分蒸发殆尽,导致肤质粗糙,肤色暗哑。这也是为什么在污染天气里,你总觉得即便涂抹了再多护肤品,没过多久肌肤就开始干燥紧绷。在选择日间保湿产品时,请选择质地清爽、含油量较少甚至不含油分的保湿乳。含大量油分的丰润保湿霜容易在室外环境中吸附灰尘、悬浮颗粒和花粉。

绝不要让脸“裸奔”外出!具有保湿功效的防晒隔离霜不可或缺,它就是我们皮肤的“保护层”,避免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直接接触肌肤。在涂抹完所有晨间护肤品与彩妆之后,可以在脸上薄薄地刷上一层保湿蜜粉,令妆面保持干爽清透,不易沾染污垢。

夜晚:在夜间护肤时,应选用兼具营养供给与维持肌肤水油平衡功效的多效保湿产品,减少层层叠叠大量涂抹,让在白天紧张对抗环境压力的肌肤在夜间得到放松,畅快呼吸。含有植物修复成分的保湿霜能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迅速舒缓受刺激的肌肤。而含有矿物成分的产品则有助于为肌肤补充大量微量元素,加强肌肤自身的抵抗力与修复力。

皮肤管理

内外兼顾,排毒抗敏

白天:倘若天气预告今日的污染状况特别严重,那么你在当日需要摄入的饮水量也应增加到平日的 2 倍。充足的饮水不仅有助于维持肌肤水润舒适,还能帮助呼吸器官的黏膜避免因缺水而变得干燥,防止有害物质渗入人体器官。

此外,每天午餐后,你需要为肌肤进行简单的舒缓排毒,加强肌肤的抗污染能力。选用含舒缓成分的保湿喷雾喷洒在办公环境中,或是在室内打开加湿器,降低;室内污染物的浓度,也有助于避免空气中的灰尘直接附着在肌肤上。

夜晚:污染天气会令非敏感肤质产生毫无征兆的红疹、瘙痒、痘痘等敏感现象。因而,抑制肌肤细菌滋生变得十分重要。建议你在夜间清洁后选择一款含少量酒精的爽肤水,用棉片蘸取后轻轻画圈擦拭肌肤二次清洁,彻底去除残留污垢,减少细菌滋生。此外,含有茶树精油、薰衣草等植物舒缓成分的 SOS 护肤品能在短时间内缓解突发性的干燥、瘙痒等敏感现象。倘若敏感症状持续一周仍得不到缓解,还需前往皮肤科就诊。

  • 分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