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08:07:18

NAKITA:一场年味十足的东方珠宝盛宴

BY HUATREND

原标题:NAKITA:一场年味十足的东方珠宝盛宴

在珠宝圈新崛起的新星——NAKITA JEWELRY,不同于传统的中国玉器类呆板设计,将对传统的东方元素进行再设计。

中国起筷吃饭的背后已经有3000多年历史的文化传承,筷子在先秦时代称为“梜”,汉代时已称“箸”,明代开始才称作“筷”。

中国人用筷子的历史漫长而悠久。筷子是两根,却称之为一双,因为这里面蕴藏着太极和阴阳的理念。中国人讲究“阴阳两和”、合二为一”,意求圆满;这种暗含“灵与肉”、“理想与现实”相结合的观念,在筷子上得以显现,才有了“一双筷子”的说法。

小小六寸七分的筷子也代表着人性的七情六欲,就算是日常的进食,也是一种修行。这是中国人对世界基本原则的理解。

而我们在手持筷子时,拇指食指在上,无名指小指在下,中指在中间,是为“天、地、人”三才之象,这是中国人对人和世界的关系理解。

启迪、传承、明礼

关爱、守望、睦邻

……

中国的筷子同时也代表了中国绵延几千年的底蕴文化。

ND JEWLRY是加拿大华裔珠宝设计师 NAKITA的同名设计师品牌

根据NAKITA创始人的海外生活经历,以更加西方化和国际化的视角,结合欧洲奢侈品的创作灵感与先进的制作工艺。

品牌创始人用独特的方式来表达东方千年文明的生活智慧。

兼具匠心工艺与时尚的表达,NAKITA JEWELRY的每一个系列的背后

都讲述一代东方女性在这个时代下成长经历的浪漫故事

珠宝不再是器物,而是传递情感与共鸣的载体

NAKITA JEWELRY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向大家展示了一种现代东方人的生活态度-在细小的回忆中,发现生活的乐趣。

在中国汉民族居住的大部份地区,都有尝盖碗茶的习俗。盖碗,有的地方称它为“三件套”,包括茶盖、茶碗、茶船子三部分,盖为天、托为地、碗为人,暗含天地人和之意。而用盖碗泡茶,称之为盖碗茶。

所以「盖碗茶」也是中国历史底蕴中,最经典的文化组成部分之一,它的诞生可以追溯到唐德宗建中年间。

一碗盖碗茶,诠释的是中国人最简单也最智慧的生活哲学。

而提到中华底蕴,麻将自然也是当中不可或缺的大佬,要知道麻将也是可以和京剧一样被称得上是“国粹”的,它的历史悠久到在清光绪年间就已经有了相当成熟的现代麻将了,至今一千多年。

麻将之游戏规则,集中折射出中国的文化精神和价值观念。四人两两相对,安坐桌前,依照顺序,分别取牌,既先后有序,又机遇相等。

一副正宗的麻将牌是由六类42种图案组成的,这种组合设计不是随意捏造的,而是来源于中国古代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的思想,同时反映了中国古人朴素的宇宙观。它体现出的是一个时代文化的缩影。

中国设计早在这些年向世界打开了新格局。

纽约时装周的李宁,登上时尚圈大舞台的老干妈,如今翻身农奴把歌唱,曾经默默无闻就在某个时机一绽芳华。

近些年中国制造、国货之光,这些词早已在中内外成了口口相传的流行语,在国外的很多地方,标记着「Made in China」的产品,比比皆是。中国风早成为了我们血液中的一种骄傲,更是一个优秀的代名词。

我们是一个拥有着几千年历史文化的国家,供与我们进行创作的灵感、元素取之不竭。千年前的“丝绸之路”将中国传统的美好饰物、文化引向世界,而如今的“一带一路”再一次将我们的“中国风”推至全球。

当大家都在爆买国外品牌的时候,其实很多国产品牌正在悄然崛起,作为新一代的弄潮儿,我们都会见证到中国设计的崛起!

  • 分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