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08:07:19

珠宝+下午茶,是仙女本仙的周末午后了

BY HUATREND

原标题:珠宝+下午茶,是仙女本仙的周末午后了

陆家嘴中心L+Mall从去年12月底一开业,瞬间飙升成浦东新时髦地标(想想一个商场能开到10楼,是有多厉害?!)1F-4F的老佛爷百货还未开业,已经聚集了超高关注,而多家高端餐饮的进驻也让这个商场人气暴涨。

主打“粤菜江鲜”的子福慧系列就刚刚在商场9楼新开一家“乾”餐厅,依然是主厨周子洋把控出品。整个餐厅的设计风格在子福慧“方圆之道”的基础上增加了现代摩登,并加入了酒吧区域。同样作为高端私宴餐厅,餐厅里大部分区域都以包厢形式出现,大堂控制在六张小圆桌,即使满座也不显拥挤,整体环境颇具禅意。

在子福慧里广受好评的红烧野生江鳗、贝尖薯粉、清蒸白水鱼,还有脆皮乳鸽都能在这里点到。另有招牌菜姜丝香煎长江活鲥鱼只取最肥美中段,肉质丰腴肥美,银鳞薄若蝉翼;还有独门秘方的老酒烧肉酥润肥而滑口,一方两三口,精致可人一点也不显油腻。周末不妨去犒赏一番自己。

从楼上的“子福慧·乾”午餐完,可以再晃荡到5楼的“皮爷咖啡”——Peet’s Coffee买一杯咖啡消食。Peet可以说是星巴克的祖师爷,毕竟最早在派克市场开出星巴克第一家门店的3位创办人,都是Alfred Peet的学徒。甚至连星巴克刚开始的豆子,也是从Peet’s那里进的。

不过Peet’s Coffee是真正意义上的小众精品连锁,坚持全手工制作咖啡,他们家的咖啡走深度烘焙路线,味道相比其他家的精品咖啡都要浓郁很多。另外皮爷家的咖啡豆都是每天早上在店里现烘,然后拿出来杯测。如果杯测结果不理想,这批豆子就扔掉报废了。

陆家嘴中心的这家Peet’s Coffee虽然开业不久,但已经成为了咖啡爱好者的聚集地,店里座位不少,但工作日午后也常座无虚席。

会让女孩子在看到的时候就心心眼,大叫“卡哇伊”的两样东西——甜品和珠宝,试试看如果把它们合二为一会怎样,是不是觉得小心脏都要受不了了。这样的“珠宝下午茶”你想不想尝试一下?

在POP美式餐厅与酒吧,新推出的Tropical Dream梦幻海岛限量下午茶,就是联手了西班牙时尚珠宝首饰品牌ARTĒ Madri(没错,就是那个以彩色宝石闻名的牌子)。

三层甜品塔,带来热带的奇思妙想;白巧克力钻石,灵感来源于ARTĒ Fantasy Island系列:鲜明而清新的粉红色,周围点缀着一圈圆润细腻的珍珠糖粒;树莓芝士天鹅泡芙的灵感则是来自于ARTĒ Tropical Dream的火烈鸟胸针。吃完下午茶,被种了一片珠宝的草原?这就对了!

滑动解锁精彩内容>>

位于南京西路恒隆商场里的高级居酒屋style日料店井福渔炎,门店低调不张扬,虽然开在商场里,却还是很好地保留了居酒屋的烟火气,另外还有两间包厢可以提供给小范围的私密聚会,用于商务宴请也不会出错。但更适合下班后去喝一杯,顺便吃点下酒菜,聊点小八卦。

小巧的味增芝士是必点,浓郁绵密的口感会让人误以为是鹅肝;还有碳烤鲜鲍鱼,鲍鱼在碳火中烤得弹牙,淋上用鲍鱼肝调成的酱汁,酱香和烟熏味交织在一起,每一个细节都把握地刚刚好,甚至连摆盘都摆出了日式庭院的山水感。

吊在炉灶上的各种一夜干是这里的特色。“一夜干(いちやぼし)”是一种日式料理法,源自于日本北海道地区,由当地的渔夫发明,将鲜鱼剖开浸泡在与海水浓度相近的盐水中,经过一夜风干之后,称为“一夜干”。经过风干的鲜鱼失去了一定的水分,肉质更紧致,再经过火烤,让油脂渗出,一上桌就能闻到扑鼻的香味,实在是下酒的一大好菜。

随着《流浪地球》的火爆,“科幻”也从一个边缘主题进入了大众视野,如果你还未成为一个科幻迷,从阿西莫夫的著作开始,就能走上一条康庄大道。这位高产的作家被誉为“神一样的人”,其著作几乎覆盖人类生活的一切方面。而他的代表作中最经典的莫过于长篇巨著《银河帝国》系列。在这个系列中,他构建了一个庞大无比的帝国,脑洞大开到让人叹为观止。

今年1月Nespress以世界上首批咖啡馆为灵感,推出两款全新限量版咖啡。巡礼系列之伊斯坦布尔咖啡馆咖啡(Café Istanbul)和巡礼系列之威尼斯咖啡馆咖啡(Caffè Venezia)。Café Istanbul口感强劲,弥漫着富有东方韵味的沁人香气,黑咖啡爱好者不容错过;Caffè Venezia则呈现出雅致、微妙的特色。你家的咖啡机可以换上新口味啦!

  • 分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