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01:15:51

从美宝莲天猫超级品牌日,看如何做“种草式”裂变营销

BY HUATREND

又是一年七夕季,美妆品牌营销如何抓住节点、准确出击?美宝莲天猫超级品牌日给出了一种答案。7月30日,美宝莲天猫超级品牌日正式开启,短短30分钟成交即破千万。当天5大品类稳居品类第一,全天成交稳居当日彩妆Top1,七夕行业Top1,天猫超级品牌日成功打造了一场专属于美宝莲的“双十一”。

图片1.jpg

私域流量裂变革新内容电商模式

此次美宝莲天猫超级品牌日,品牌方给出了十足的诚意。本次美宝莲经典的绝色持久系列全新升级,并在中国进行首发,也是品牌的一次重大创新。不仅如此,美宝莲和天猫创新中心共创的全新单色“字母”眼影盘也在本次天猫超级品牌日中惊艳亮相。

全新上线的产品,有着前所未有的意涵指向。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美宝莲以“正是我的色”为主题,以52色产品为契机,鼓励每一位女性做真实的自己,尊重每一种颜色下的每一种个性;全新的单色“字母”眼影,其精神内核的根本也是追求极致自我的态度。将美和鼓励追求自我的态度感染给每个人,就是美宝莲这样一个超级品牌的超级态度。

图片2.jpg

除了全新产品,更值一提的是本次天猫超级品牌日中美宝莲在渠道拓展方面的重大突破。美宝莲打破了传统的内容电商模式,第一次全线调动全品牌彩妆师,超过千名品牌彩妆师参加了比赛,调动所有美妆博主甚至所有消费者,抖音浏览量更是突破了3500万;通过裂变的形式,真正做到了大众传播,口口相传,让消费者听到真实的消费者对于品牌和产品的理解与感受。

不论是产品的创新,还是产品内核的再定义,抑或是渠道拓展的突破,都是美宝莲与天猫,品牌方与平台双方基于对当下消费潮流和用户习惯的准确洞察,而进行的精准布局。

对于正在崛起的90、00后这一“9000岁”用户群体,传统的电商营销模式已然过时,这个新时代的乐享一族,即使在购物场景中也有着娱乐化、社交化的需求。比起此前浏览商品页面,被动接受平台和品牌方的产品推送,他们更喜欢在聊天互动、视频交互中互相种草。

图片3.jpg

因此,听与自己一样、与自己有同样需求的人给自己分享使用体验、展示使用效果,是“9000岁”用户更易于接受的品牌渗透方式,此次美宝莲天猫超级品牌日的打法完美契合了这一庞大用户群体的全新消费习惯。

同时,此次天猫超品日活动中,每一个美妆博主和消费者每一次的试用体验、传播分享,都是私域流量对美宝莲产品信息和精神内核的主动裂变式分发,大大减少了品牌方产品“货找人”的时间成本和营销费用,使获客成本大为降低。

所以,借助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美宝莲进一步拓展了数字化营销新模式,将内容营销丰富为内容电商,让每一位消费者都成为美妆博主,让每一位消费者都成为旗舰店,由消费者之间的真实感受传递,自然引发流量裂变,引领全新社交电商模式。

天猫3亿美妆消费者赋予美妆品牌未来先机

虽然这是美宝莲与天猫超级品牌日的首次合作,但是美宝莲与天猫的缘分由来已久。

作为国际化的美妆领先品牌,美宝莲早在2011年就入驻了天猫,且一直保持着行业的领先地位,在和天猫的共同合作下,美宝莲的业绩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2018年,美宝莲更是进入爆发阶段,明星产品fitme粉底液、小灯管唇膏的成功发售,也使得美宝莲收获一批忠实的天猫平台消费者,此次天猫超级品牌日再次带来全新的增速浪潮。

图片4.jpg

天猫拥有全球7亿用户和3亿美妆消费者,而且,年轻人加速涌入天猫,00后人群新客3年内增长超3倍,对任何一个美妆品牌而言,天猫都是其开拓品牌版图时必须牢牢抓住的一个重要阵地。

作为美宝莲在线上强力的合作伙伴,天猫平台在品牌的整体战略布局中越来越重要。与天猫合作多年来,美宝莲借助天猫强大的平台数据,更深入地发掘了消费者需求,针对不同喜好的消费者推出了不同的创新内容及互动体验,此次美宝莲天猫超级品牌日即一次市场营销策略的重大创新。

这次天猫超级品牌日仅仅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未来的长久合作中,美宝莲与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强强联手必将创造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全新感知。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美妆市场日渐趋于电商化、低龄化,作为全球第二大美妆消费市场,中国美妆市场增长速度遥遥领先其他国家,中国已经由美妆新兴市场变成了美妆品牌创新和数字化的枢纽。美宝莲作为全球美妆市场的引导者,更年轻的消费者自然是其必须时时跟进的目标消费群体,而美宝莲不断加强与天猫的共创合作,通过年轻人喜欢的平台、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建立与年轻消费者的联系,必将在未来的美妆市场争夺战中占得先机。

作为天猫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超级IP,天猫超级品牌日致力于为品牌打造属于自己的双十一,同时也为品牌商进行品牌形象塑造和品牌调性提升,为用户传递全新的生活主张,做理想生活的定义者和引领者。

此次美宝莲天猫超级品牌日,对于美宝莲而言,是其全新产品和品牌内涵的传播、渗透和重塑,“正是我的色”这一极致自我主题更是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心智联结与情感共鸣。未来,美宝莲与天猫的强强联手还将产生何种化学反应,值得期待。

 

  • 分享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