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 08:07:18

封面故事|LILY JAMES 公主不只活在童话里

BY HUATREND

原标题:封面故事|LILY JAMES 公主不只活在童话里

封面造型 :

BVLGARI宝格丽Fiorever咏绽高级珠宝系列白色18K金镶钻石项链

黑色燕尾服式夹克SANSTITRE

无论是在时代剧《Downton Abbey》中扮演叛逆却真挚的Lady Rose; 在Disney《灰姑娘》中再现经典童话,抑或是在BBC改编剧作《War and Peace》中出演沙皇俄国贵族Natasha Rostova,英国女演员Lily James甜美中透着睿智的气质,总让人将她与“公主”一词相关联。而随着对表演题材与自我戏路的不断探索与拓宽,坐在我面前的Lily却表示,自己越来越希望去演绎那些暗黑和“偏门”的题材,“当然我依旧相信童话和公主,但我愈发发现可以让我不断突破的角色,和那些具有挑战性的剧本反而更加令人振奋”。

BVLGARI宝格丽Fiorever咏绽高级珠宝系列白色18K金镶钻石戒指、项链

黑色蕾丝拼接长裙 Dior

在与好莱坞影后Meryl Streep共同扮演Donna一角的《Mamma Mia,Here We Go Again》中,Lily早已在对演技的拿捏上,展现出了一幅超出自己年龄的成熟把控,伸缩自如的情绪展现和对原作角色的雕琢、 再加工,让属于她的光芒未被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遮掩丝毫。而即将出演《All About Eve》首部舞台剧改编版本的她,更是坦言自己将深度剖析名利场上两位性格迥异的女主角之间的纠葛与冲突,题材越是尖锐,立意越是鲜明,她的创作激情就越是高涨。这次因为宝格丽Fiorever咏绽系列发布而来到北京的她,展现出的是一个与人们心中柔弱的公主形象相差甚远的成熟女演员气场,正如她说得那样,“我永远相信童话,但让公主如此动人的却是对突破和梦想的追求”。

BVLGARI宝格丽Fiorever咏绽高级珠宝系列白色18K金镶钻石冠冕

黑色丝绸水晶镶嵌装饰长裙 Givenchy

M: Madame Figaro

L: Lily James

M: 在你扮演过的这么多角色之中,哪一个是让你感到最有挑战性的?是否每个角色都从不同层面展现了你的个性?

L: 其实每个角色都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因为她们的故事、背景和人物设定往往与历史融合在一起,每一位我所扮演的女性,在剧中的特定时代,都是具有一定关联性的。她们的故事与我自己的生活看起来是很遥远,但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我一直喜欢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和剧本,年代感剧作、科幻片、舞台剧...... 以往对于那些我特别敬爱和崇敬的导演,我甚至不在乎自己在剧中是否充当主角。但渐渐我开始更加看重角色本身,我希望自己诠释的角色可以尽可能地真实、可信,所以我努力将自己的生活领悟融入其中,但也有很多时候,那些与我生活相隔万里的角色,可能扮演起来更有趣。

黑色水晶面纱MaisonClose

黑色连衣裙、廓型腰封HaizhenWang

M: 你的成长环境如何帮助你更好地领悟角色,比如《Downton Abbey》中的Lady Rose MacClare?迄今为止,哪一个角色让你花费了很久去准备?

L: 我认为我所读的书都对我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作为一个英国人,我从小就对Jane Austin的作品很着迷,《Pride and Prejudice》无疑是我的最爱,而后来当我开始挑战很多年代片时,这些阅读经历就让我显得如鱼得水了。而让我准备时间最久的应该是我在《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中扮演的僵尸一角,起初我觉得这个想法太荒唐了,因为我是原著的忠实拥趸,所以一开始心里是有点抗拒的。但当我真正沉浸在拍摄中,才发现这是一部多么好的作品。(笑)

BVLGARI宝格丽Fiorever咏绽高级珠宝系列白色18K金镶钻石项链

BVLGARI宝格丽Fiorever咏绽系列白色18K金镶钻石耳环

黑色蕾丝刺绣V领长裙 Dior

M: 和影后Meryl Streep一同飙戏的感觉如何?你们如何展开这次合作对话,又是如何通过彼此的演绎将Donna这个角色的一生串联起来的?

L: 这种感觉简直令我感到不可思议,Meryl是一位真正的偶像。首先我是看着这部舞台剧长大的,我对它的感情无与伦比,我一直聆听ABBA唱的原声带。起初当我看到Meryl的时候,心里的紧张是可想而知的,但后来,我们实在相处得愉快了。我静静地看着她表演,学习、模仿、聆听,并让自己在Donna这个角色中倾注一切,像是与她完全融合在一起那般。

BVLGARI宝格丽Fiorever咏绽高级珠宝系列

白色18K金镶钻石项链

黑色蕾丝拼接印花长裙

Dior黑色蕾丝低跟踝靴 Liudmila

M: 那么和像Amanda Seyfried这样的年轻女演员合作又是怎样的感受?你是否愿意看到行业中更多年轻女性之间的互助与合作?

L: Amanda Setfried非常友善,是一位非常杰出的演员,我对她的表演非常喜欢。当然!尤其是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世界大环境中,女性应该要紧密互助,齐心协力地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

M: 大家对你在《灰姑娘》中的表现记忆深刻,你是否也是从小看着Disney版本的影片长大的?

L: 我从小就很喜欢Disney的公主童话,能扮演剧中的Ella算是我的梦想成真,她的美貌、善良和浪漫是我从小就向往和喜爱的。《灰姑娘》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她是人们心中“真善美”的体现。我是一个相信浪漫和魔法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经历人生的种种。起初,我被安排试镜的角色是其中的一位姐姐,但当我在阅读Ella的戏份时,发现自己是那么渴望能够扮演这个角色。

黑色水晶面纱 Maison Close

黑色连衣裙、廓型腰封 Haizhen Wang

M: 你是如何让你的美式口音听起来如此纯正的?

L: 天啊(笑),我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因为我很不喜欢听起来很虚伪的口音。但我依旧需要更加努力地去学习,我有一位很棒的发音教练,我的父亲也是美国人,所以这也是我血统中的一部分。在我为《 Mamma Mia》筹备的时候,我一直在聆听Meryl的台词录音,我几乎能将所有 台语倒背如流,即便最后我没法能够完全模仿她的语音,但至少我掌握了美式发音中的旋律和节奏。

BVLGARI宝格丽Fiorever咏绽系列

白色18K金镶钻石项链、耳环、戒指

黑色蕾丝刺绣V领长裙 Dior

M: 能和我们说说你接下来正在筹备的项目吗?

L: 我对即将出演的《All About Eve》舞台剧感到非常激动,这部创作于1950年代的,由Betty Davis主演的电影将第一次被搬上歌舞剧舞台。Ivo van Hove是一位非常有远见的导演,他指导了很多部我非常喜爱的舞台剧作品。Gillian Anderson将扮演Margo Channing,而我即将出演Eve一角,能够出演这样一部由经典电影改编而来的舞台剧,是一次极为难得的机会。我想这部作品得以反映出名气的意味,以及人们心中对明星的好奇与渴望。而两位女性主角之间略 带扭曲的互动和交锋也会很有意思。

黑色燕尾服式夹克 SANS TITRE

红色流苏刺绣上衣 Xu Zhi

M: 你所扮演的诸多角色都深受历史文化的影响和启发,那么宝格丽悠远的历史人文情怀给你怎样的启发与感动?

L :我很喜欢历史,我总是会被那种“时空穿越”式的浪漫深深吸引,宝格丽作为创始于1880年末期的珠宝世家充满了令人动容的故事,从希腊来到罗马,宝格丽家族用熠熠生辉的珠宝将罗马——这座世界上最美的城市及其它的灵魂,刻画得多姿多彩,这种浪漫的情调让我深深沉迷。

彩色水晶镶嵌装饰长袖连衣裙 Blumarine

银色羽毛装饰系带凉鞋 Liudmila

M : 佩戴宝格丽Fiorever(咏绽)系列的珠宝是否也让你感受到了那份梦幻又深沉的爱?

L: 是这样的,这是一个象征永恒与爱的系列,像是它的名字那般。戴上这个系列的珠宝,我真的觉得自己像是一位童话中的公主,这些闪耀无比的“花朵”将女性的柔美与力量绽放得动人极了。

摄影 | Jumbo Tsui

造型 | Keira Kong

策划&撰文 | 任毅

发型 | Ben Skervin

化妆 | Naoko Scintu

摄影助理 | Lemon Luo

造型助理 | 马丽丽&公萍

美甲 | 刘延芳

制片 | Mac Zhou

后期 | Stefan Lee

场地提供 | 北京宝格丽酒店

特别鸣谢 | The Wall Group London

品牌广告大片的“内涵”你知道多少?

职场女强人告诉你颜值+身体状态始终在线的秘密

女人们最想穿上的仙女裙都是他设计的

  • 分享

精彩推荐